close

 

 

東台灣是個好山、好水、好風景的寶地啊

台東花東縱谷有良質米故鄉的美稱

優良的地理環境最適合種植稻米

米飯對華人來說是非常重要的主要糧食

每天都要食用的主食一定要謹慎挑選

再加上現在有寶寶也一定不能忽視

 

每當看到新聞報導

不管是風災、颱風等等

總覺得種米、蔬菜水果的農夫都非常辛苦

我們之所以能夠吃到健康又好吃的稻米

全因為農夫們的付出和努力

所以從小爸媽都教導我們

不要浪費食物,這都是農夫們一點一滴的心血啊

 

今天分享給大家的白米

來自於台東長濱鄉「金剛米」

台東大家廣為人知的就是超美的伯朗大道

想到幾年前還是剛出社會的我

好懷念啊~好青春的我....

也想念那片稻穗好美好療癒喔!

我還記得當初在台東吃悟饕便當

那米....驚為天人的好吃啊

飯可以扒個兩碗吃吧XD

 

 

吃好米就是要吃台東米

金剛米由自然栽培的方式種植水稻

灌溉的水來自於金剛山泉水

百大青農的林張凱耀堅持不加任何農藥化肥

耗費人力防蟲害,種植出健康的好米

同時通過SGS無農藥殘留檢驗

林張凱耀希望守護家鄉、保護土地土壤

這精神值得敬佩啊~~~幫他拍拍手

能夠堅持這信念,讓大家吃到更好的食物

 

廢話不多說

來介紹金剛白米囉~

 

 

「金剛米」包裝為輕巧方便的小包裝

一包為1kg,非常適合小家庭、單身朋友

真空狀態可放半年,開封後需密封冷藏

盡快吃完比較好喔~我個人會比較喜歡小包裝

這樣米也比較新鮮

 

 

收到的米包裝上也貼心提醒

洗米兩分鐘內要將水倒掉,洗2-3次即可

水:米是1:1的方式煮飯

飯煮好後燜20-30分後撥鬆飯粒就可以開飯啦

 

現在寶寶也在吃副食品

這麼好的米當然要給寶寶吃囉

跟著蘇珊媽一起來做飯吧

 

 

 

我們一起洗米去~

 

我們家是有使用濾水器

這樣喝的水或洗米也更安心

 

 

飯煮好啦~我今天幫寶寶做的是七倍粥

米粒很漂亮呈現一顆一顆的

看起來好好吃喔~我也來吃一碗看看

搭配肉鬆或當早餐吃超適合的啦

補充營養又健康

 

 

電子鍋煮的米都有種特別好吃的感覺

煮後我發現金剛米跟我平時煮飯的米相比

米的黏度較高,會黏筷子的程度

表示保水度較高,米的Q彈度佳

米的晶瑩剔透度高

為什麼很多人喜歡吃壽司米?

因為米的彈性佳、黏度高

可讓生魚片與米飯作無縫接軌的搭配

完全融合其中無違和感

台灣種植的金剛米做到了!好棒

是台灣人的驕傲啊~以後不要再說越光米最好吃啦

米飯新選擇,好的東西應該要大家告訴大家

 

 

看著看著又想要吃了~

除了有白米之外還有金剛糙米選擇喔

重點是好米能夠網購直送到家

產地直送最安心,不經他人之手

哪裡買呢?

長濱金剛米

好農O2O

官網好農O2O

 

希望大家喜歡這次的分享喔~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Susan Y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