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圖看得出來好驚悚啊....這是矯正過一次的牙齒排列

第一次矯正已經是十年多前的事啦~~~~

除了牙齒下排歪斜跑位外,牙齒嚴重咬合不正

還有開咬的問題...........

 

 

為什麼我要矯正牙齒?

蘇珊媽咪終於在今年的三月痛定思痛決定要二度矯正牙齒

故事要拉回國中的我,因為從小門牙歪斜的很嚴重

而且又是在門面的大門牙,所以我從國中就決定要戴牙套

但當時給家附近的家庭醫師做矯正,並非專門做矯正做牙醫師

雖然價格實惠離家近,但當我戴完三年牙套時....

咬合不正的狀況沒有得到改善.....被告知唯有開刀才有辦法改善問題

當時矯正後下巴內縮(短下巴)的問題並未解決

 

 

這一直是我心中的痛,因為下巴短側面醜讓我自卑

一直以來只能當正面世人,右臉女孩~無法側面拍照

在老公的鼓勵下,終於踏出第一步去了解透明牙套

在國中時是矯正傳統的鐵絲型牙套...嘴巴常常被勾破流血

完全都是家常便飯,傳統矯正時常需要回診拉線

牙齒疼痛指數也高過於透明牙套許多...

雖然價格相較於透明牙套親民許多,但畢竟蘇珊媽咪是二度矯正

絕對要選擇不影響生活和舒適不疼痛的矯正方式囉~

已經工作一陣子,好得也存了一些錢....決定要花大錢變美麗啦!

成為正面和側面都能自信微笑的女人

 

 

做透明牙套時,上網查了許多資料和功課

發現台灣、大陸和美國都有在做透明牙套

但唯有「隱適美」有通過幾項國際認證,畢竟是要放入口腔中的東西

每天需配戴22小時,當然需要安全無虞的商品

而且美國也已經有純熟的經驗和技術數十年

因此決定要做隱適美....接下來就是要找尋合適的醫師

上網找資料時預約了好多家醫師....現在做隱適美的醫生真的很多

先去東區諮詢一家女醫師後,被診斷需要拔掉一顆右側的牙齒和拉一側骨釘

這讓我相當害怕,上網查詢醫師時發現原來牙醫師也有分等級

鑽石級醫師和白金級醫師,那當然要選擇最頂級厲害的醫生矯正囉

我無法再容錯第二次....一定要一次到位!!

第二次諮詢...來到了東區忠孝敦化站的「維藝美學牙醫」

隱身在愛迪達背後的大樓中....

與第一間同樣在東區的牙醫不同的是,沒有很華麗的裝潢

但有滿滿病患的隱適美治療計畫盒堆疊於診所中....而且等候看診時滿滿的人在等待

 

 

終於輪到我了,帶著緊張又興奮的心情

隱適美鑽石級「羅士傑醫師」一開始輕鬆幽默的開始分析我的牙齒狀態

馬上就破題點出我牙齒問題,一針見血的說出痛處

分析我牙齒無法閉合完全的狀況,導致我嘴唇外翻

最重要的是,診斷出只需要拔一顆無用的智齒即可做矯正......完全深得我心

很快的當天就決定「我要變漂亮」!

就!是!這!邊!啦~~~~~

經過醫師專業的分析和,給予實質矯正計畫的建議

愉快又有趣的結束了牙齒諮詢,但後面是接踵而來的問題啊

矯正前的前置作業是最耗時,牙齒需要拔牙、補牙....

拔智牙我還是去找熟悉的歐嘉德~牙齒大顆到好嚇人

 

 

牙齒前置作業需要很多時間....還需要口掃,訂定治療計畫和拍照取證

大約一~兩個多月才能完成!期待下篇實際配戴牙套日記的心得分享吧.........

覺得開心~若問我第一次矯正會選擇哪種方式....不用考慮地告訴你

選擇「隱適美」就對了!

傳統牙套除了很容易摩破嘴唇流血外,清理牙齒也較不方便

透明牙套真的完全不影響平時的生活

好處多過於缺點太多太多了

缺點就是價格會比傳統的貴...

但老實說傳統牙套厲害的醫師和透明牙套價格沒差多少

想變美麗絕對需要付出代價....

 

來看張實際配戴的照片~是否完全看不出來呢?

這是配戴大約一個多月後的模樣....

我們下篇文章見掰掰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Susan Y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